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初心不忘 铸梦中国”2018“同心•共铸中国心”十周年表彰大会召开

梅朵 发布时间:2018-12-12 18:4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018年12月11日晚,“初心不忘 铸梦中国”2018“同心•共铸中国心”十周年纪念表彰大会在北京民族剧院开幕。千余名“同心•共铸中国心”医疗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共聚一堂。

  大会先后颁发了十年共铸“仁心奖、合心奖、同心奖、丹心奖、铭心奖”和十年最高成就奖,表彰十年来为“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医疗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志愿者以及爱心医疗单位、企业和爱心人士。

  “同心•共铸中国心”是由中央统战部指导,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北京市红十字会等联合发起的大型公益医疗活动,得到各级政府、机构、医疗单位、医务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志愿者们的脚步走过四川、宁夏、内蒙古、西藏、青海、甘肃、云南、山东、山西、河北、广西、贵州、江西近20个省市自治区。

  表彰大会播放了记录短片《甘南先心病救助进行时》,短片记录了志愿者在甘南开展公益活动及其后续的救治工作。

  十年来,“同心•共铸中国心”在西藏和川青甘滇四省藏区的救助行动,从最早的儿童先心病筛查和救治,扩展到脑瘫、大骨节病、白内障、妇科疾病、包虫病防治等众多领域。地方病调研、义诊巡诊、爱心捐赠、医疗培训、健康传播,公益帮扶渗透各大健康领域。开办健康学院,为藏区打造带不走的医疗队;开展“四个一工程”,将国家的关怀带到寺庙;建设母亲浴室,造福高原母亲;打造莲花会诊,用现代科技联通空中生命线;开设318诊所,在高原建设生命中继站;推动藏区和其他边远地区中草药抚育园建设,带动高原中医药产业发展……在探索公益创新的道路上为藏区群众送去健康和关爱。

  表彰大会上,“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华医学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会长金大鹏及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安七一向即将在2019年开展大型公益活动的受援地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的代表授旗。随着会旗的交接成功,也标志着“同心•共铸中国心”的爱心星火也将继续传递下去。

(中国西藏网 图文/梅朵)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