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共铸中国心】千里话恩情

孙健 发布时间:2018-12-13 16:5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据了解,2018年11月6日,来自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和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30余名先心病患儿,经“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活动义诊后,被接往北京进行免费治疗。截至今日,绝大部分患儿已经康复出院,平安回到家乡,患儿及家长对“同心•共铸中国心”项目组充满感激之情。


图为甘南先心病患儿浦紫涵。手术康复后,爸爸妈妈带她去天安门广场。图片由浦紫涵爸爸提供。

  据悉,由中央统战部指导,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活动十年来为1500余名先心病儿童进行了免费手术治疗。


图为浦紫涵和爸爸在天安门广场合影。图片由浦紫涵爸爸提供。

  据了解,很多孩子手术康复后,都强烈希望去天安门广场看一下。对他们来说,这是第一次来北京,去天安门前看“毛爷爷”画像,是他们的第一愿望。“我们第一次来北京,一定要带孩子看看天安门,教育他爱国,学会感恩。”多位患儿家长,在孩子手术康复后,纷纷带着孩子来到天安门前。


图为甘南先心病患儿宋键和父母在天安门广场合影。图片由宋键妈妈提供。

  
图为甘南先心病患儿佳姆措和父母在天安门前合影。图片由阿兰提供。

  
图为甘南先心病患儿苏奴刀旦和爷爷在天安门广场合影。图片由丁子扎西提供。

  
图为甘南先心病患儿安玉梅和妈妈、奶奶在天安门前合影。图片于丁子扎西提供。

  图为康复后回到家的佳姆措。佳姆措的爸爸告诉记者:“孩子手术后身体恢复的很快,可以放心的让孩子唱唱跳跳了。”图片由阿兰提供。

  图为康复后的汶川“萌娃”赵子豪。“孩子手术后的第二天,我就觉得他吃的多了,而且力气也变大了。这不术后一个月,孩子的脸都变圆了。”赵子豪的妈妈看着孩子的变化,无比欣慰。图片由赵子豪妈妈提供。

  图片为康复回家后的宋键。“很感谢北京的专家精湛的医术和基金会的工作人员的关心帮助,孩子手术后恢复的很好。”图片由宋键妈妈提供。(中国西藏网 记者/孙健)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