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民族影像记录改革开放40年难忘瞬间

柳文婷 发布时间:2018-12-14 21:5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展览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日前,由中国民族博物馆主办的“在历史跨越的现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民族影像志摄影展”在中华世纪坛当代艺术展厅展出。


图为徐献摄影作品《羌寨影像18年 灾难与重生》。

  展览以“影像编年”和“八组民族/区域/领域的人文摄影作品”两大主题线索,从中华各各民族的角度切入,给观众呈现了在民族地区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的一些难忘故事。


图为巴义尔摄影作品《蒙古族人物志》。

  在展览现场,观众可以把土族、蒙古族、羌族、独龙族等等民族地区的40年变化一览无遗。作品的画面和陈列方式展现出一种时空穿越的“交错感”,打破了以往大众对“摄影展”的传统印象。


图为列来拉杜摄影作品《一个彝族记者眼中的凉山巨变》。

  本次展览一共设了8组民族/区域/领域的人文摄影作品,分别是:“土族-沧海桑田四十年”“新疆-喀什的时光”“羌寨-灾难与重生”“蒙古族-人物志”“独龙族-住房的变迁”“布朗山-村寨的变化”“见证鄂伦春”“彝族-凉山的巨变”。


图为尚昌平摄影作品《在喀什的时光》。

  本次展览用生活情景将村寨故事融入历史长卷,从而连缀出一部充满色彩的改革开放40年史,为观众展示出改革开放历程中的难忘记忆。据介绍,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1月5日。(中国西藏网 图文/柳文婷)

(责编: 刘梦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