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第三十二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走进西藏拉萨

赵耀 发布时间:2019-01-05 14:4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月4日晚,第三十二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在西藏拉萨开幕。本届比赛的全体裁判员、运动员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图为开幕式现场民族特色歌舞表演。摄影:赵耀。

  体育强中国强,国运兴体育兴。围棋运动在拉萨市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众多的参与者。2018年6月22日,拉萨棋院阜康医药职业围棋队成功冲入围棋甲级联赛,成为西藏体育史上第一支围棋甲级联赛队伍。


图为开幕式现场。摄影:赵耀。

  “第三十二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在拉萨举办是促进拉萨围棋运动发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是推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具体实践,是展示改革开放成果和健康拉萨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加强拉萨市与全国各兄弟省市体育文化事业的交流交往,更好地宣传展示团结美丽、健康幸福新拉萨的良好形象”,拉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建红说。  


图为开幕式现场裁判员宣誓。摄影:赵耀。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谊介绍,“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是中国围棋协会联合中国体育记者协会晚报分会于1988年创办的,已经走过了三十二年的历程,先后走进了全国二十九个城市,已经成为中国围棋事业中一项重要的群众活动。


图为运动员在签名墙签名。摄影:赵耀。

  据了解,第三十二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将在拉萨进行为期8天、13轮的比赛,从1月5日持续至1月12日。(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