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自治区两会即将召开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19-01-07 19:3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月7日下午,西藏自治区两会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西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1月10日开幕,14日下午闭幕,会期五天。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将于1月9日至13日在拉萨召开。


图为西藏自治区两会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赵二召

  今年的人大会议将围绕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西藏自治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等议程展开;政协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增补常务委员等。

  2018年是西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和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履职的第一年,新闻发布会上,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马涛和西藏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吴永祥分别介绍了在“开局之年”人大、政协工作呈现的新特点和亮点。

  马涛说,西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共确定民族团结、经济建设、生态环境、社会事业等7个重点领域的77件立法项目。过去的一年,西藏地方立法工作坚持体现西藏特色,以良法促进发展。

  吴永祥说,2018年,西藏自治区政协常委会选择了安边固边兴边、促进文化和旅游发展等17个小切口问题,组织政协委员开展了一系列视察调研和民主监督活动,形成视察调研报告120多份,报送意见建议1300多条,很多履职成果得到了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肯定,一些重要建议被党委、政府职能部门采纳。

  目前,参加西藏自治区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陆续抵达拉萨,向大会报到。(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赵二召)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