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尼泊尔驻拉萨领事:期待青藏铁路早日延伸至尼境内

王淑 发布时间:2019-01-10 14:3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我非常期待青藏铁路能早日延伸至两国边境城市吉隆,将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和包括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在内的许多中国城市连接起来。这对我们国家来说,非常有益、非常重要。”1月9日,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领事吉姆逊•拉姆达里•拉伊接受中国西藏网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2014年8月16日,青藏铁路延伸线拉日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作为一条连接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与自治区第二大城市日喀则的铁路,其开通运营让拉萨至日喀则短途运输越来越受两地市民群众以及进藏游客的欢迎,为两地人民带来“双城”新生活。

  随着中尼两国之间的传统友谊和友好合作不断发展,拉日铁路继续延长也备受两国人民关注。在采访中,拉伊表示,期待青藏铁路能早日延伸至中尼边境城市吉隆,并进一步延伸至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铁路开通,能使中尼两国尤其是中国西藏同尼泊尔的旅游、经贸往来等更加便捷。我很期待和朋友们一起从拉萨乘坐火车前往西藏第二大城市日喀则,全程是近三个小时对吗?”

  图为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领事吉姆逊•拉姆达里•拉伊(图左)受邀旁听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式。摄影:王媛媛

  1月9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拉伊受邀旁听会议。上任仅一个月,拉伊对于首次旁听西藏自治区政协会议感到很荣幸。在会议现场,他表现出浓厚兴趣,仔细听着一旁的翻译解释会议的重点内容,并不时在笔记本上记录。

  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也是第一次来西藏自治区。“西藏各方面都很好,风景很漂亮、基础设施建设的非常好”。虽然上任不久,但他已经去过布达拉宫等地,也遇到很多人,“他们都非常友好。”

  2016年1月,尼泊尔在震后开始给予中国赴尼泊尔旅游公民免签证费待遇。拉伊说:“这对于推动中国人民前往尼泊尔旅游、经商是极大的鼓励,我看到许多中国人前往尼泊尔旅游。”

  与此同时,很多尼泊尔公民非常看好中国的发展前景,愿意在中国尤其是在西藏开展贸易。“这是双赢的事情,可以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王媛媛 赵耀 赵二召)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