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林芝市儿童福利院喜迎藏历新年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9-01-24 15:4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挂满灯笼的林芝市儿童福利院。

  中国西藏网讯 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为让225名孩子过上一个开心满足的年,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儿童福利院提前一个月便开始准备。


图为支教老师带领孩子们做游戏。

  2019年的春节将是孩子们在这里度过的第四个藏历新年,林芝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贡桑卓玛说:“福利院提前一个月就开始购置年货,有孩子们喜欢吃的风干牛肉、卡赛、巧克力、水果等,1月13日福利院就已经安排工作人员购置新衣,让孩子们高高兴兴过大年。”


图为爱心妈妈贴窗花。

  在购置新衣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会陪同孩子前往市场选购自己喜欢的衣服,避免采取统一选购的方式。贡桑卓玛说,统一购置衣服会让孩子们觉得难为情,穿上自己挑选的衣服,与众不同会使他们更开心。


图为孩子们布置的晚会现场。

  过年前,爱心妈妈和孩子们一起忙碌布置自己的家,打扫卫生、贴福字、贴对联等,年味儿就更足了。福利院拟在2月2日举行迎新晚会,到时将邀请爱心人士与孩子们一起吃年夜饭,观看精彩演出,还将特别邀请林芝巴宜区社会福利院的爷爷奶奶们和孩子们一起欢度新年美好时光。


图为孩子们欣赏窗花。

  等到大年三十,福利院职工还将陪着孩子们一起吃“古突”、跳锅庄、看春晚。过年期间陪孩子们在操场上开展娱乐活动,进行篮球、足球、乒乓球比赛等。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健康成长。


图为林芝市儿童福利院。

  据了解,林芝市儿童福利院于2016年2月正式启用,集中供养儿童433名,在外就读儿童215名,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爱育爱,用最真诚的付出养育最优秀的人”为宗旨,用心温暖每一个孩子,帮助他们健康成长,目前林芝市儿童福利院在生活、教育、医疗及收养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