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一组图片见证西藏民航通航54年

发布时间:2019-03-02 11:4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965年3月1日,一架伊尔-18型客机平稳降落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机场,北京-成都-拉萨航线正式通航。飞机在当雄机场落地的那一瞬间,西藏各族人民的航空梦圆,历史也定格成了永恒。

  2019年是西藏民航通航54周年,让我们通过一组图片感受“空中禁区”上的“金桥”。

  
图为1965年3月1日停放在当雄机场的伊尔-18型客机。这一天,西藏正式通航。

  
图为1956年5月29日,“北京号”试航飞机飞过布达拉宫上空。

  
图为1956年“世界屋脊”第一座机场——当雄机场破土动工。

  
图为1956年,当雄机场建成。

  

  图为当雄机场塔台。1966年11月23日,民航拉萨站从当雄机场转场至贡嘎机场,当雄机场完成使命退出。


图为早期拉萨贡嘎机场候机楼和货运室。


图为1993年拉萨贡嘎机场第一次改扩建竣工。


图为修复中的昌都邦达机场。


图为1995年昌都邦达机场修复启用。


图为2003年,林芝米林机场开工奠基。


图为2004年,建设中的林芝米林机场。


图为2004年,拉萨贡嘎机场第二次改扩建竣工。


图为第二次改扩建后的拉萨贡嘎机场全貌。

  54年里,西藏民航实现了安全保障飞行54年的骄人记录,为世界民航高高原运行提供了“中国标准”。54年里,民航西藏区局安全保障飞机起降373005架次,保障旅客进出4223.44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58497.39吨。

  未来5年,还将有3个支线机场、1条崭新跑道投入运营,现有机场的“智慧”化水平将大幅提高,民航发展的成果将惠及更多的人民。(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图片由民航西藏区局提供)

(责编:李雅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