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共收到提案5113件,聚焦七大方面

陈卫国 发布时间:2019-03-13 11:0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3月13日上午9时30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闭幕会。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的关键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的实际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 

  截至3月7日17时,共收到提案5113件。依据《提案工作条例》和《提案审查工作细则》,认真进行审查。经审查,立案3859件,并案133件,转为意见和建议1121件。总体看,委员质量意识普遍增强,提案提出更加郑重,选题更加聚焦,调研更加扎实,建议更加具体,质量明显提高,彰显了履职建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反映比较集中的建议,主要关于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繁荣社会主义文化、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生态建设和推动绿色发展、维护民族团结和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等七个方面。(中国西藏网 记者/陈卫国 李元梅 多吉)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一带一路”受质疑,郭卫民如此回应

    3月2日下午3时,两会敲响“开场锣”,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郭卫民首次以政协大会新闻发言人的身份亮相,他向中外媒体介绍了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详细]
  •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举行

    3月2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一层新闻发布厅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