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国有林中“捡拾”林木,丹巴一小伙被拘留,咋回事?

金孟沙 发布时间:2019-04-14 18:3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森林公安局办理了一起特殊的盗窃案,小伙在林区“拾得”木材,欲带回家却被拘留,快来和小编看看是怎么回事。

  
图为民警前往现场勘验

  具体案情:近日,丹巴森林公安民警在林区盘查时,发现一辆车上有少量木材,可当事人拿不出任何手续。经调查,当事人谢某系丹巴县某电站项目工人,由于作业点在林中周围,其偶然间发现电站不远处的国有林区里有一些零碎的林木。

  经过谢某几次观察,发现一些林木质量还算不错,恰巧其所负责的项目完工很快将撤出丹巴,谢某于是“ 捡拾” 了满满两口袋质量较好的木材,欲将其带回重庆家中,却在途中遇到民警盘查。


图为嫌疑人指认现场

  谢某将国有林区中已倒下林木断筒加工后,欲占为己有的行为,已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属于盗窃行为。丹巴县森林公安局根据规定,对其作出行政拘留六日,并处罚金500元的处罚;同时依法收缴了其盗窃的板材4块。

  
图为谢某被送至看守所执行拘留

  森林公安提醒广大群众:国有林中的任何林木都属于国家,不属于任何个人和组织。森林公安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从未懈怠,切勿以身试法,保护生态资源,人人有责,希望大家相互监督,共同守护我们的青山绿水。(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金孟沙)

(责编: 杨月云)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