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这个五月,到勒布沟赴一场浪漫之旅

赵耀 发布时间:2019-04-21 09:4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春暖花开的季节里,位于西藏南部的山南市错那县勒布沟飘满了花香的味道,每年3月—6月,这里红、白、粉三色的杜鹃花随着海拔的上升依次绽放,铺满山谷。为进一步打造勒布沟“天然氧吧·杜鹃花廊”旅游品牌,4月20日,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山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520勒布沟杜鹃花节发布会暨山南旅游产品推介”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举行。


图为推介会现场极具特色的门巴舞蹈表演。摄影:赵耀

  推介会上,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册、PPT、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520勒布沟杜鹃花节”和山南G560、G209边境大通道旅游线路产品。错那县旅游发展局还推出了2019年《关于激励旅行社大力推送游客的优惠办法》,具体包括门票免费、住宿打折、免费提供团体活动场所等。现场山南市旅游发展局兑现了2018年旅行社组团宣传促销补助资金18.9万元。


图为勒布沟内的杜鹃花。摄影:王媛媛


图为勒布沟内的杜鹃花。摄影:王媛媛

  “近年来山南市立足旅游资源优势,明确旅游发展思路,强力推进藏源文化与自然景观的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旅游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变。推出了‘赏勒布杜鹃花海,品门巴民族情’、‘藏源寻根之旅’等大量特色精品路线,并加大了与西藏区内外各大旅行社的共同协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进一步拓展了山南旅游客源市场。”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相关负责人说。


图为勒布沟内的激流飞瀑。摄影:赵耀

  据山南市旅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今天在拉萨市的推介活动外,山南市已在南京、无锡、西安、成都等地进行了推介活动。目前勒布沟内麻麻乡边境生态小康村已经建成民宿57家、宾馆6家,能容纳600多人同时住宿,加上G560、G209边境大通道在今年8月份之前的全线贯通,景区基础设施和交通条件的极大改善是大力推广勒布沟景区的重要原因。


图为麻麻乡边境生态小康村夜景。摄影:赵耀

  谈到勒布沟旅游,旅游达人文华说道:“10多年前去勒布沟时,路况非常艰难,吃住条件都很差,从勒布沟出来,整个人都‘面目全非’了。那时的我在想,有朝一日能沿着柏油路走进勒布沟该有多好。今年再去勒布沟的时候,G560边境大通道修好了,宽宽的路面,坚实的路基让我们的旅程倍感舒适。短短几年时间,当年的小城有了繁华的气息,曾经只有三三两两破旧不堪房屋的麻麻乡,如今已经成为极具门巴特色的生态小镇,基础设施一应俱全。呼吸着原始森林的新鲜空气,在充满负氧离子的小镇内休憩、旅游,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走进勒布沟,放松身心,享受自然。”(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