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暖心!西藏军区某旅慰问留守儿童、孤寡老人

索朗罗布 发布时间:2019-05-02 17:5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女兵与孩子们交流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驻藏某旅官兵代表来到驻地留守儿童学校、福利院,开展情暖留守儿童、心系“空巢老人”慰问活动,以实际行动献爱心、奉真情。


图为官兵代表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初春高原,阳光正好。该旅12名官兵代表来到驻地援建的鱼水学校。在慰问活动中,官兵与学校老师详细沟通孩子们目前的生活状况,有什么具体的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女兵们与孩子们互动游戏,鼓励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我长大后也要参军,当一位‘金珠玛米’,和你们一起保卫祖国!”6岁的次仁达瓦用还不太流利的汉语说,感谢解放军叔叔阿姨送来的彩电、校服、文具等慰问品,我们一定好好学习,不让关心我们的人失望。


图为官兵们为老人们带来的多种慰问品

  随后,官兵代表们又来到了福利院。福利院里都是上了年纪的藏族老人,大多数都不会汉语,驻地民政局的工作人员为官兵们当起了翻译,帮助官兵们与老人们拉家常、讲故事、为老人们讲解老年人应注意的一些健康常识。


图为官兵将慰问品送到老人们手中

  “老人家,这是咱们官兵为您准备的绒衣、绒鞋等一些生活必须品。”“晚上睡的好不好?”“房间里暖气热不热?”“这里的伙食吃的习惯吗?”官兵们拉着老人们的手体贴询问。老人们表示,敬老院条件很好,工作人员照顾得无微不至,大家赶上了好时代,生活得很幸福,发自内心感谢党中央关心,感谢人民解放军关怀。官兵们还饶有兴致地观看老人们玩藏族特色休闲项目——“骰子游戏”。


图为参加慰问活动的官兵代表与林芝市民政局党支部成员等合影

  一杯杯酥油茶暖身,一句句问候暖心,官兵们表示,要配合地方政府,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大力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社会环境,切实增强老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索朗罗布、益西平措)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