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民大学子在“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中获奖

胡瑛 发布时间:2019-05-24 13:2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5月19日,“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全国总决赛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行,38家高校参加了比赛。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代表学校组队参赛,荣获团队全国二等奖,是西北赛区唯一获得二等奖的高校。

  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简称EVC大赛,由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秘书处、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

  据悉,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精神,面向本科财务管理及会计类专业学生,通过模拟企业管理决策、实战商务分析,对企业经营深度剖析、进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培养学生的商业头脑、全局意识,提升沟通合作能力、领导力、以及发现、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

  本次EVC全国总决赛参赛队伍来自华东、华南、华中、华北、东北、西南、西北地区,共38所高校。

  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非常重视此次比赛,学院院长陈爱东、副院长魏小文多次对参赛活动进行动员和指导;谭天明、郝洁老师作为教师指导,认真总结区域赛时的经验教训。参赛学生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丰富了相关理论知识,熟悉掌握案列分析平台的操作,制定出合理的经营战略。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西藏民族大学参赛队伍荣获全国二等奖。

  西藏民族大学是西藏和平解放后党中央在祖国内地为西藏创办的第一所高等学校。自建校以来,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立德树人,按照立足陕西、面向西藏、服务国家的办学定位,秉承“爱国、兴藏、笃学、敬业”的校训,为西藏各项事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

  近年来,西藏民族大学在完善育人体系,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上持久发力,依托社会实践等多种方式提升学生学术素养和综合能力。此次让学生积极参与到EVC全国赛中,就是其中一个缩影。“通过参加校内选拔赛、区域赛以及全国赛,许多同学学到了大量企业经营的知识和管理经验,对公司运营、财务管理、销售管理、风险管理、宏观经济等方面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学习热情,也提高了综合实践能力。”陈爱东说。(中国西藏网 记者/胡瑛)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