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同心•共铸中国心”医疗志愿者走进扎什伦布寺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19-05-29 15:0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共铸中国心,我们在行动!5月28日,“同心•共铸中国心”2019走进西藏大型公益活动红八团的医疗志愿者来到日喀则市扎什伦布寺,为该寺僧侣义诊。


图为红八团志愿者在扎什伦布寺义诊。

  红八团志愿者免费为僧侣测量血压、血糖,耐心解答僧侣们咨询的问题,提升了僧侣们对自己身体状况的认识。同时志愿者还为前来咨询的农牧民群众做免费检查,并指导疾病防治和发放常备药品。


图为红八团志愿者为患者做B超,同时指导当地的医务人员。

  前来扎什伦布寺问诊的患者络绎不绝,“首都专家义诊的机会很难得!”前来就诊的次仁扎西说,“服务态度太好了,我所有的疑问都得到了解答。”

  “西藏经济社会的发展速度很惊人!”第一次进藏的志愿者张波说,西藏的基础医疗已经得到了保障,应该加强对常见病、多发病及健康意识等知识的普及。“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来西藏,把自己的医疗知识奉献给这里的人民。”


图为中午红八团志愿者在自己的工作台旁简单就餐休息后继续义诊。


图为红八团志愿者在扎什伦布寺巡诊。

  “同心•共铸中国心”2019走进西藏大型公益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不完全统计,此次红八团志愿者在日喀则市义诊人数达1170余人,向农牧民群众、僧人共捐赠价值80余万元的药品。

  农牧民群众纷纷表示,“同心•共铸中国心”2019走进西藏大型公益活动的医疗志愿者们服务群众、奉献爱心的精神,得到了当地农牧民群众和日喀则市委统战部的高度好评。日喀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巴桑说:“同心共铸中国心西藏行红八团在日喀则的义诊活动,让日喀则市人民感受到了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志愿者的医者仁心也是民族之间交流交往交融的典型事迹。”(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图为红八团志愿者为扎什伦布寺僧侣义诊


图为红八团志愿者为群众义诊


图为红八团志愿者在扎什伦布寺藏医院合影留念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