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高考及端午节期间西藏东部降水明显

查日 发布时间:2019-06-06 13:5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6月7日至9日是我国一年一度的高考时间。巧合的是,今年高考撞上“端午节”。那么,今年高考及端午节期间西藏自治区天气如何呢?记者6月6日从西藏自治区气象局了解到,今年高考及端午节期间, 西藏东部地区降水较明显,西部和西北部地区晴好天气为主。

  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预计,7~8日林芝、山南南部有小到中雨,部分低海拔地方有大雨。那曲中东部和昌都多云有小雨,部分地方有中雨(雪)。其他地区少云,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9日林芝、山南和拉萨有小雨,部分地方有中雨。那曲中东部和昌都多云有阵雨(雪),其他地方少云。

  高考三天拉萨市逐日具体天气预报为:7日多云转阵雨,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10℃;8日多云间阴,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11℃;9日阴天有小雨,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9℃。

  气象部门提醒,高考及端午节期间西藏东南部降水明显,需关注降水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做好防范应对工作;气象部门将适时发布最新滚动预报,提请公众关注天气信息,做好出行安排,以免耽误行程;午后至傍晚易出现短时强降水、雷电、冰雹等强对流性天气,请注意防范。

  据悉,高考期间,西藏各级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依托新媒体和网络等平台及时向公众传递高考气象服务信息,全力做好气象保障服务,为莘莘学子圆梦高考保驾护航。(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查日)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