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牢记“初心” 共建美丽幸福西藏

王艺灵 发布时间:2019-06-30 18:5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西藏地处青藏高原腹地,是中国的一个重要边疆民族地区,是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希望西藏抓住发展机遇,建设美丽幸福西藏。”6月14日,习近平主席向“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发来的贺信再次强调了西藏的重要战略地位,对西藏抓住发展机遇、描绘新时代发展新画卷提出了明确要求。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之一。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心系西藏人民。

  60年前,中国共产党带领西藏人民实行民主改革,推翻封建农奴制。短短60年,西藏实现了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百万农奴翻身解放,成为国家和社会的主人。在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人民团结奋斗,把贫穷落后的旧西藏建设成了经济文化繁荣、社会全面进步、生态环境良好、人民生活幸福的新西藏。

  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结党在西藏工作的历史经验,不断丰富、发展、完善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创造性提出了“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对西藏社会稳定、边境建设、生态保护、民族团结等工作作出新部署,把西藏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地位提升到了新高度,开启了党中央治边稳藏富民新实践。西藏各族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越来越高,生态环境越来越好。2018年西藏自治区相关数据表明,西藏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2%;城镇登记失业率2.83%,城镇调查失业率4.6%,城镇新增就业5.4万人;完成国家核定的能耗、碳排放、污染减排指标,地级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98.1%。各项增速和控制指标均走在全国前列。

  明天就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我们相信,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美丽幸福西藏”指日可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计日可期!(中国西藏网 文/王艺灵)

(责编: 刁怀山)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