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高手过招!2019“一带一路”中国拉萨国际攀岩大师赛难度赛冠军出炉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19-07-11 14:1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7月10日,2019“一带一路”中国拉萨国际攀岩大师赛男/女子难度赛在西藏拉萨喜马拉雅登山向导学校开赛。


图为比赛现场 摄影:赵耀

  来自中国、俄罗斯、乌克兰、波兰、韩国、日本、印尼、菲律宾、厄瓜多尔9个国家和中国香港、中国台北两个地区的40余名攀岩达人齐聚拉萨“绝壁漫步”。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中国重庆国训队选手马自达获得了男子组冠军,中国队选手向红春获得了女子组冠军,俄罗斯选手Dmitrii Fakirianvo和中国香港选手游嘉俊分别获得了男子组亚军和季军,波兰选手Aleksandra Karolina Przybysz和中国台北选手林秀儒分别获得了女子组亚军和季军。


图为男子难度赛冠(中)亚(左)季军 摄影:赵耀


图为女子难度赛冠(中)亚(右)季军 摄影:赵耀

  “在高原和国际顶尖的攀岩选手竞技,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要战胜自己,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男子组冠军马自达说。

  在攀岩难度赛中每位选手都很谨慎,因为一不小心就会失去机会,每一次出手都有可能是最后一次出手。对此马自达也有自己的理解,他说:“在攀岩难度赛中要做到完美,不犯任何错误,这样才不会给对手任何机会。”


图为比赛现场 摄影:赵耀

  “在攀爬过程中感觉特别喘,要不断调整自己的呼吸。”中国队女子组冠军、苗族姑娘向红春告诉记者,“有点遗憾没能成功登顶,希望明天的攀石比赛能发挥的更好。”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先后举办了4次全国和国际性攀岩比赛。此次比赛参赛人数、赛事规模都前所未有,是西藏自治区举办的级别最高的一次国际竞技体育比赛。 (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赵耀)


图为比赛现场 摄影:赵耀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