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拖着世界往前走:青年人在互联网时代的使命与责任

杨眉笑 发布时间:2019-10-21 21:4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网络文化与青年论坛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21日上午,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枕水厅举行了主题为“网络文化交流创新:互联网时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的网络文化与青年分论坛。多位互联网公司、社会组织负责人以及嘉宾学者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各位专家学者深入探讨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对文化产业发展和青年自身发展的深刻影响。同时希望借助互联网大会的契机,加强各国青年间的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进一步推动网络文化健康发展。


图为世界青年大会秘书长伊迪奥拉·帕斯霍拉里发言

  世界青年大会秘书长伊迪奥拉·帕斯霍拉里:为青年人建造一个互联网命运共同体

  世界青年大会在1949年成立,总部在哥本哈根,大会宗旨是尊重不同信仰之间的青年人相互理解、宽容、团结与合作。秘书长伊迪奥拉·帕斯霍拉里认为,青年人是未来的领导者,他们在改变着未来。

  伊迪奥拉女士提出,共同构建一个社区、一个命运共同体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决策者,或者是参与者,都可以来贡献自己的力量、贡献自己的能力,从而创造一个更好的世界。正如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提出的那样,网络空间前途命运应由世界各国共同掌握。各国应该加强沟通、扩大共识、深化合作,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图为漫威娱乐副总裁比尔·罗斯曼发言

  漫威娱乐副总裁比尔·罗斯曼:有缺陷的英雄更迷人

  漫威集团的影响力自不必说,比尔·罗斯曼先生的出现引发了现场诸多青年记者们的热烈掌声。作为在世界知名漫画公司漫威工作了超过21年的副总裁、创意总监,比尔·罗斯曼先生就漫威电影宇宙为什么能经久不衰、屡创票房奇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有缺陷的英雄更迷人。

  罗斯曼先生介绍到,“漫威之父”斯坦·李所创造的英雄之所以风靡全球,是因为他创造的英雄首先是个人,其后才是英雄,“漫威的英雄不是完美的,他们面临着挑战,这才是人们喜爱他们的原因。”作为普通人,我们不希望因为过去的错误就拘束我们,我们希望告诉世界,我们也可以做好事,这是非常具有激励性的。大家都可以从漫威当中找到鼓舞自己的那一个英雄,成为最好的自己,这就是我们漫画的意义。


荣耀集团总裁赵明发言。摄影:邓晨曦

  荣耀集团总裁赵明:青年拖着世界往前走

  随着5G时代的来临,想象力和创造力成为了未来社会更重要的品质,在荣耀集团总裁赵明先生看来,青年无疑将走在时代的前列。年轻人需要立于科技的潮头,挺身而出,拖着世界往前走。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几乎每一位参会演讲的来宾,都提到了青年人在互联网时代的责任与担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强调的那样:“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中国西藏网 记者/杨眉笑)

(责编: 郑朔)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