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同心同行:2019“同心•共铸中国心”“初心•故事”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泽仁措姆 发布时间:2019-12-02 08:4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30日,2019“同心•共铸中国心”“初心•故事”颁奖典礼在北京民族剧院举行。来自首都及全国的近千位医务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共同回顾了这一年来“同心•共铸中国心”走过的路。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的奖杯 摄影:欧帆

  在颁奖典礼现场,260位志愿者及志愿团队获得了健康中国感动奖、学科建设成就奖、社会公益感动奖、精准扶贫贡献奖及“同心•共铸中国心”团队组织奖五大奖项表彰。

  获奖志愿者代表在颁奖典礼现场告诉记者:“‘同心•共铸中国心’可以说是中国公益事业的创新之举,活动走过了11个年头,规模和整个流程越来越完善,更为重要的是带动了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加入了‘同心工程’,走向了公益行动,同心协力把爱献给了最需要的人。希望这种大爱永远传递下去。”

  据悉,自2008年以来,“同心•共铸中国心”志愿者们走过了四川、宁夏、内蒙古、西藏、青海、甘肃、云南等近20个省市自治区,先后为56万余人提供了高质量的医疗志愿服务,为受援地医务人员培训达800多场,培训人员达5万余人;为近10万余名各族群众开展健康教育710余场;捐款捐物达3亿元人民币;为1500余名先心病儿童进行了免费手术治疗,让近千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2019年是“同心•共铸中国心”第2个十年的开局之年,“同心•共铸中国心”的志愿者们再次走进了西藏、云南,助力西藏和四省藏区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把医疗志愿行动推向更深入的发展、更宏阔的未来。(中国西藏网 记者/泽仁措姆 欧帆)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