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山南把党的力量挺在脱贫攻坚最前沿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19-12-06 13:1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选优配齐脱贫攻坚一线“关键力量”,广泛凝聚山南各界扶贫力量,奏响强组织、强阵地、促保障的战斗堡垒曲。

  夯实战斗堡垒。山南市按照不设比例、不定指标、应整尽整要求,坚持精准识别、精准整顿,调整不胜任贫困村党组织书记6名,整顿农牧区软弱涣散党组织188个,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严格落实每年10万元村(居)党组织党建工作经费,每年投入550万元用于奖励市级优秀村(居)“两委”班子,并在自治区核定标准基础上,为村(居)“两委”正副职每月分别增资600元、400元,激发村(居)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累计投入资金13.4亿元,实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项目530个,围绕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这个中心,着力打造宣传贯彻党的主张决定、领导基层管理治理、团结服务动员群众、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阵地。

  配强脱贫力量。调整15名身体不佳、违法违纪、履职能力弱的乡镇党政正职,持续保持贫困县(区)、乡(镇)党政正职稳定。提拔2名优秀正科级干部到隆子县、浪卡子县专职负责脱贫攻坚工作。组建市县两级脱贫攻坚指挥部专项组,抽调2145名精干人员参与专项工作,并为每个乡镇配备2名以上扶贫专干,形成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扶贫专干支撑的脱贫攻坚工作机制。选派1098名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8660名干部担任驻村队员,确保扶贫力量下沉到基层一线,助力村(居)

  集聚社会合力。调动各级党员干部积极性,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协调落实各项扶贫政策6885项,开展群众服务4.8万人次、办好事实事4.2万件,捐款捐物折合资金3881万元。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两新”组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深化“百企帮百村”活动,组织208家民营企业从产业、就业、公益、技能等方面投入帮扶资金8976.93万元,带动8413名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大力推行“支部+农户”“支部+电商”发展模式,做大做强集体经济,实施村级集体经济项目868个,辐射带动贫困群众8300人;实施“万人技能培训”“残疾人千人就业创业计划”等行动,实现劳动力转移就业33324人次。(中国西藏网 综合/王媛媛)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