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党校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理论研讨会 专家学者建言献策

万代玺 发布时间:2019-12-12 20:0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研讨会现场 摄影:罗勇

  中国西藏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突出党校(行政学院)在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方面的职能作用,12月12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党校(自治区行政学院)组织召开“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讨会,来自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西藏自治区党委党校、西藏自治区社科院、西藏大学的专家学者分别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对西藏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言献策。

  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理论与实践的发展历程,充分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和具体实践经验,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西藏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会学者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创新西藏民族团结进步机制、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推动作用、增强“五个认同”、把西藏创建成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等主题进行交流、讨论,分享了一批富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和理论观点,发表了真知灼见,为西藏民族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此次研讨会汇集了相关各方面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民族理论与实践问题,交流思想,分享经验,互相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既是加强民族团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现实需要,也是进一步促进西藏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将进一步推进相关问题和理论的深入研究。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治边稳藏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潜心钻研,在服务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展现新作为。(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万代玺 谢会时)

(责编: 郎宁)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