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语生产译制、发行放映总结评审表彰活动在广东举行

东主才让 发布时间:2019-12-17 10:4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广东省鹤山市召开。会议期间,对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语电影生产译制、发行放映总结评审会中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及发行放映优胜单位进行了表彰。

  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语电影生产译制、发行放映总结评审活动由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主办、协会少数民族语电影分会承办。11月5日至7日,协会少数民族语电影分会在中影电影数字制作基地召开了总结评审会,对全国各少数民族语电影生产译制单位报送的52部作品进行了评审。经过11位评委观摩评审和评审领导小组终审,《厉害了,我的国》(卫藏方言)、《夏洛特烦恼》(安多方言)、《湄公河行动》(安多方言)等22部影片(含科教片)分别被评为优秀艺术作品、优秀综合技术作品、优秀科教片作品。新疆农村电影发行放映管理服务中心等6家单位被评为少数民族语电影发行放映优秀单位,甘肃民族语译制中心等6家单位被评为少数民族语电影发行放映先进单位。

  少数民族语电影译制、发行放映事业的繁荣发展,是党的民族政策和文艺政策的生动体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的生动体现,也是全体少数民族语电影译制工作者共同奋斗成果的生动体现。

  本届总结评审表彰活动,旨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鼓励引导少数民族语电影译制工作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专业水平做好现有工作,通过优秀少数民族语电影作品的生产译制和发行放映,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不断筑牢各族人民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少数民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东主才让)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