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冬游西藏 “珠峰之乡”日喀则与你邀约

赵耀 发布时间:2019-12-21 00:1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珠峰,世界第一高峰,赢得了无数人的瞩目和仰望,而珠峰的故乡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同样魅力十足。过去一年,日喀则市旅游获得了大跨步发展,58个A级景区、64家星级饭店、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精品路线“珠峰之旅”“红河谷之旅”“雅江源之旅”既浓缩了日喀则市旅游的精华,也承载了日喀则市旅游人的梦想。


图为珠穆朗玛峰 摄影:赵耀

  2019年12月为“珠峰之乡·云端冰川”日喀则市旅游专题全国推广月,日喀则市旅游推介团走进重庆、四川、青海等地,丰富的旅游主题线路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珠峰之旅”可探险可登山可遇见名山圣湖;“红河谷之旅”可在电影《红河谷》拍摄地探访历史古迹,感受爱国情怀的同时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雅江源之旅”可以探索雅江源的神秘、领略高原粗犷,留宿藏家旅馆又可零距离感受藏式民风民俗。


图为日喀则市夜景 摄影:赵耀

  除了丰富的旅游资源,日喀则市旅游发展局从旅游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100万元作为专项奖励基金,保证西藏全区2019年10月15日至2020年3月15日,3A及3A级以上景区(除寺庙景区外)全部免费;酒店半价优惠;机票(西藏航空)五折,甚至更低的优惠等奖励政策的落实。


图为亚东县夜景 摄影:赵耀

  在奖励政策上,日喀则市按照全年组织游客(含国内、国外游客)赴日喀则市旅游的总人数排名前三的旅行社予以奖励,分别奖励10万元、5万元、3万元不等。通过包机组织赴日喀则市旅游且人数高于100人,奖励4万元。通过火车专列组织西藏自治区外和区内游客赴日喀则市旅游且人数高于100人,分别奖励2万元和1万元。其余奖项奖金从3000元到1万元不等。


图为夕阳下的扎什伦布寺摄影:赵耀

  日喀则市生态原始幽深,文化源远流长,历史悠久,人杰地灵。作为藏文化发祥地之一、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境内有扎什伦布寺、江孜宗山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5处17个点,西藏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131处133个点。有拉孜堆谐、迥巴藏戏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7个,西藏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75个。孕育了以大元帝师八思巴、四世班禅罗桑·确吉坚赞、十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坚赞等为代表的大批历史文化名人。(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王艺灵)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