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四川甘孜县大街小巷洋溢着浓郁的年味儿

则玛拉姆 发布时间:2020-01-22 12:5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甘孜县大街小巷都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

  中国西藏网讯 春节将至,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也不例外,大街小巷都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处处可见崭新的国旗彩旗、喜庆的大红灯笼,大树也裹上了“金衣”。无论是主干道、主城区,还是广场和景区,都呈现出了喜庆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


图为甘孜县大街小巷都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

  商贸市场里,品种繁多的年货堆积如山,琳琅满目。春联年画、瓜果蔬菜、民族特色工艺品应有尽有,采购年货的群众也是络绎不绝,都在准备热热闹闹过大年。

  甘孜镇居民德拥说:“街上到处都挂着红灯笼、对联、横幅标语,街道也干净整洁,马上有了过年的感觉,我们看了心里也特别高兴。”说着便拿出手机开始拍照。


图为甘孜县大街小巷都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

  “春节是我国民俗文化的传统结晶,春节氛围营造工作不仅是展现城乡新面貌、新气象的载体,也是展示城市文化内涵的窗口”,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到,“希望各部门的努力能为营造好节日氛围锦上添花,让群众欢欢喜喜过大年。”

  据悉,该县各部门扎实开展春节氛围营造工作,共计悬挂国旗800余面、彩旗620余面、中国结310个、大小灯笼3000余个,清理更换春节宣传标语20条,户外大型对联20个。(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则玛拉姆)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