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邮政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

赵耀 发布时间:2020-02-03 21:5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截至目前,西藏自治区是全国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最少的省区,但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不小的压力和挑战。近日,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自治区邮政业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及时调度,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


图为位于布达拉宫旁的中国邮政速递物流

  按照《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网点操作规范(建议版)》,指导各寄递企业尽快备足疫情防控装备和物品,落实员工口罩佩戴、体温测量、消毒等要求,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严禁收寄野生动物,避免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严格落实对处理场所、营业场所及投递运输车辆通风、消毒,尤其是邮件、快件的“二次”消毒,确保邮件、快件绝对安全,坚决防范疫情通过寄递渠道扩散。指导快递企业做好复工准备,在达到疫情防控作业条件后,方可允许复工。严格按照自治区相关规定,做好返岗进藏人员的隔离观察工作,坚决杜绝疫情扩散。


图为市民正在邮寄包裹

  做好邮政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工作,抓好邮政机要通信工作,确保党和国家的各类决策部署安全、及时传递到位;全力做好党报党刊投递工作,及时将党和国家的声音传递到基层,使广大人民群众准确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掌握疫情新动向;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配送,确保及时准确配送到位。

  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邮政业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信息的上传下达和报送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指令第一时间传达到位,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反馈及时准确。(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