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记者探访西藏第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

赵耀 发布时间:2020-02-08 09:2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2月6日,记者走进西藏自治区13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发热门诊医院之一的第二人民医院,实地探访医院发热门诊工作开展情况。


图为医院发热门诊导诊牌 摄影:赵耀

  走进医院大门,一块醒目的发热门诊导诊牌立在门诊楼前,门诊楼右侧就是医院发热门诊的诊疗区。医护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工作。据院长扎西介绍,1月21日,医院正式成立发热门诊,建立医护人员团队,落实物资配备。1月31日,建立发热病区挂号室、检验室、取药室等功能设施。为加强防控工作力度,防范疫情,防止院内交叉感染,在一楼门诊大厅、急诊处增设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处,对来院就诊患者进行体温测量、检查、甄别、分流。


图为医护人员从诊室中走出 摄影:赵耀

  “为防止院内交叉感染,我们结合医院的特殊优势,专门设立了健康服务平台和心理咨询平台,进行在线问诊。同时医院按照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的相关要求,将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除发热患者以外的病人转到我院。我们和第三人民医院合作,病人的救治、后勤保障等已经全部到位,保质保量做好相关的工作。”扎西院长说。

  “为防止二次交叉感染,一个隔离病房只放一张床。来我医院就诊的发热病人在样本检测结果出来之前全部要留到隔离区,样本检测是阴性的话,就转向我院专业科室进行治疗,样本检测是阳性的话,就转到第三医院救治。”发热门诊主任马福才说。


图为一名医护人员正在查房 摄影:赵耀

  据感染科主任次珍介绍,目前医院已对全院职工进行培训,详细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防控、隔离措施及发热门诊、留观室的布局流程等内容。着重对发热门诊、急诊科工作人员进行了防护服的正确使用等内容的技能培训,并组织科室人员进行防控知识学习,加强医护人员对冠状病毒的认识、疾病的识别能力和自我防护意识。(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赵二召)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