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强力部署 不让疫情影响生产生活

周晶 发布时间:2020-02-09 22:5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运转的生产生活状态,面对“疫情大考”,中共中央强力出击,全力确保国民生产生活趋于稳定。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疫情防控是首要任务。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影响社会经济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交流与开放。疫情防控环环相扣,任何一环都不容有失。连日来,从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到压实属地防控责任、强化防控措施落实,从全力救治患者,到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各级党委和政府展现了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多举措、严要求,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生活物资是重要保障。对于老百姓来讲,生活必需品匮乏就会引起恐慌,但如今菜市场、超市、便利店随处可见满满当当的商品,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里哪样都不缺。各地通过调拨货源、组织企业加班加点生产,积极向市场增加投放蔬菜、粮油、肉类等生活必需品,做好保生产、保供应、稳物价等工作。社区、村委会工作人员也为隔离在家的居民、困难群众等采购食物,确保他们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各级党委和政府把宗旨意识转化成为民行动,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实,让老百姓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安全感。

  扰乱社会秩序必严惩。春节期间,物价有所波动,都在情理之中。但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坐地起价,趁火打劫,不仅给百姓添堵,也给防病救灾添乱,国家对此决不允许。口罩囤积居奇?严查!春节流动传染?严控!故意造谣生事?严管!事实上,无论是“硬核”的防控方式,还是让百姓少聚集多在家的倡议,都是基于保持人民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进行的举措,都是以人民为中心的体现。

  面对疫情,我国反应迅速,展现出强大的社会动员组织能力,彰显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现在,我们要做的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待到疫情散去,人们就可以重新回到街道上,带着笑脸,彼此寒暄。(中国西藏网 文/周晶)

  

  

(责编: 谭永旭)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