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举国抗“疫”匹夫有责 四川省马尼干戈镇为抗击疫情献爱心

泽仁措姆 建敏 发布时间:2020-02-12 19:1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月10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马尼干戈镇的在职和退休干部职工、当地民营企业家、来自各行政村的普通百姓以及寺院僧人、学生等发起了捐赠活动,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募捐现场,捐赠者们齐声高喊:“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2019年,马尼干戈镇实现全镇脱贫。受益于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摆脱贫困的布拥带着全家人的祈愿来到募捐现场,他说:“我曾经是一名贫困户,是党和政府帮助我们摆脱了贫困,现在生活越过越好。我们享受了国家的好政策,也要做对国家有用的人。现在国家有困难,我们要贡献自已的力量。希望疫情早日得到控制,生病的人快点好起来。”

  民营企业家代表曲英说道:“自除夕以来,每日不间断的疫情报道让我看到全国各地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一幕幕画面,觉得人间有爱,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虽然疫情改变了这个春节,但是不变的是人间温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2年前,我们这里发生过一次特别大的雪灾,那时候我还小。我阿妈从乡政府领回来一件很厚很漂亮的羽绒服。她说那是北京飞来的直升飞机为我们送来御寒的。虽然我现在不能去武汉,但我会在马尼干戈为武汉、为全国各地的人们祈福。”马尼干戈乡有拉加、腰色两座寺院,僧人曲甲代表寺院前来捐赠,对大家述说着他的心里话。


图为募捐现场

  “老师说,有国才有家,一方有难,要八方支援。”洞珍村曾经是一个贫困村,教育资源稀缺。经过政府的支持和各方帮助,如今这里拥有了自己的小学校。学校的师生代表把来自该校的1122元爱心捐款郑重投进了募捐箱。

  马尼干戈镇是川藏线上重要的交通枢纽,是内地游客进川西的必经之处,也是周边乡镇的商贸集散地。连日来,镇上的医务人员、民警等冒着高寒行走在草原边际防控战“疫”的一线,在这次募捐中他们也献出了自己的心意。

  据统计,截至目前,马尼干戈镇共有2000余人捐款,捐款金额达175610元。其中党员捐款8740元,140户已脱贫户捐款12025元,马尼干戈镇干部捐款4400元,退休干部捐款3200元,马尼干戈镇诚信砼业有限责任公司捐款50000元,寺庙、僧人捐款67720元,学生捐款3582元,群众捐款25943元。

  同时,马尼干戈镇群众还自发组织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为1个疫情防控卡点、14个村入口排查点送去了糌粑、方便面、矿泉水、牛肉、酥油等慰问物品,折合人民币100800元。(中国西藏网 记者/泽仁措姆 通讯员/建敏 图片资料由德格县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