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战“疫”、生产两不误 西藏昌都宣讲很贴心

泽仁措姆 发布时间:2020-02-23 16:1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的工作不能有丝毫的松懈,要通过不断地开展防控疫情宣讲,强化当地老百姓对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做好科学有效的防护,推进产业脱贫帮扶项目,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强是我们驻村工作队的基本任务。”中国工商银行昌都支行第九批驻村工作队(以下简称“驻村工作队”)队员告诉记者。


图为驻村工作队在返昌人员家门外张贴隔离观察证明

  2月18日至20日,驻村工作队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江达县旺布顶乡卓格村展开了防控疫情和脱贫帮扶的宣讲走访工作。


图为驻村工作队前往村民家宣讲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们此次走访给村里卫生院带了200个口罩、10支电子体温计、一箱84消毒液。”三天来,驻村工作队员在卓格村挨家挨户走访宣传,并且逐个为村民身体健康情况做基础检测及登记。卓格村村民居住相对分散,扎西措老人是该村的独居老人,驻村工作队得知这个情况后,来到扎西措老人的家中,为老人做了身体检查,又安排专人为她解决了上街购物等日常生活中的问题,提醒老人特殊时期更要注意保重身体,近期不要外出。

  卓格村卫生院村医告诉记者:“这个宣讲很贴心,卓格村全村239户村民都是藏族,平日里沟通基本用藏语。工作队用藏语把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信息、如何科学预防等知识,通过与老百姓话家常的方式唠给他们听,使疫情防控变得通俗易懂,入耳入心。”

  在防控疫情和脱贫帮扶宣讲走访工作的几天里,驻村工作队协同村里的卫生院,在村里设立了检测点,为进出群众测量体温,登记村民外出情况。

  记者从驻村工作队了解到,旺布顶乡位于昌都市江达县县城东北,距县城93公里,全乡辖6个行政村,卓格村是域内行政村之一,该村虽然地处高原,但水土资源丰富,气候宜人,适合发展河谷地特色种植和养殖业。围绕产业扶贫,中国工商银行昌都支行帮助卓格村办起了养鸡场。近日,驻村工作队在宣讲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还对养鸡场职工特别提出了预防禽流感的要求:“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两手都要强,两场战役都要打赢。”


图为驻村工作队在养鸡场内了解养殖情况


图为驻村工作队在养鸡场内为家禽做检查

  藏历铁鼠新年就要到了,驻村工作队逐户督促群众不串门、不聚会,对返乡人员、流动人口做好登记、检测,围绕做好疫情防控、推进产业脱贫项目有序实施这两条“战线”持续忙碌着。(中国西藏网 记者/泽仁措姆 图片由中国工商银行昌都支行提供)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