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四川理塘:羊肚菌种植带动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叶强平 热洛 发布时间:2020-03-15 21:2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3月15日,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绒坝乡拉吾村羊肚菌种植大棚里,村民们正忙着撒播菌种和浇水。


图为村民们正忙着撒播菌种和浇水

  拉吾村曾经是贫困村,2019年成功摘帽退出,该村通过实施羊肚菌种植产业实现群众増收。去年,全村种植羊肚菌45亩,产量4000斤,收入达165000元,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增收3000元。


图为种下了羊肚菌的大棚

  今年3月,又到了种植羊肚菌的季节,由于去年有了一笔不错的收入,今年群众积极性特别高。村民阿翁就是其中一个,去年加入羊肚菌种植合作社,她家分红12000元,而且自己在合作社打工又有4000元的工资,不仅能够得到分红又可以在家门口打工,阿翁对此很满意。


图为村民们正在做种植羊肚菌的准备

  3月以来,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订购菌种及营养袋。绒坝乡通过多方协调,才购买到3亩、8棚的菌种。3月7日起,拉吾村积极复工复产,组织村民种植羊肚茵。阿翁和全村合作社社员一起搭建大棚10个,平整土地4亩,完成播撒种子、地膜覆盖、营养袋放置等工作,目前正在轮流浇水。“今年虽然受疫情的影响,羊肚菌菌种购买和运输成为很大的困难,但种下去的羊肚菌还是会有好的收成,像去年一样能有一笔可观的收入。”阿翁充满希望地说。(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 热洛)

(责编: 隋艺斐)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