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网评:致敬医护共抗疫情,共建美好地球家园

发布时间:2020-04-07 19:3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世卫组织确定今年的主题为“支持护士和助产士”,中国的世界卫生日宣传主题为“致敬医护,共抗疫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白衣战士挺身而出、顽强奋战,无论是在武汉,还是在全国各地,他们以必胜的信念守护群众安全健康。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肆虐。据世界卫生组织4月6日数据,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17万例。4月5日,世界卫生组织官网发布第76期新冠肺炎疫情报告。报告中提到,中国在经过两个月的抗疫奋战后,已经由“遏制阶段”走向“缓疫阶段”,中国的经验正在帮助其他处于抗疫初期的国家,使他们可以更好地制定应对疫情的措施。

  致敬医护,凝聚全体医务人员的必胜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浴血奋战,在危难中挺身而出,在大考中不辱使命,被誉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最牵动人心的莫过于“白衣逆行者”!来自全国各地和军队的4.2万余名医务人员与湖北医务人员并肩作战,抗击病魔,抵御风险,点亮生命之光。“你们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党和人民感谢你们!”习近平总书记在赴湖北省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对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给予高度评价、热情赞扬。

  致敬医护,凝聚全国共抗疫情的磅礴力量。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了阶段性的重要成果,但困难和挑战仍然存在,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克服这些困难和挑战,凝聚推动战“疫”的信心和决心,必须极力团结广大人民群众。坚持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以全民战“疫”为依托,汇聚起广大人民群众战“疫”到底的磅礴力量,汇聚起广大人民群众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心,面对困难勇往直前、面对挑战毫不退缩!

  致敬医护,凝聚全球团结互助的坚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强调:“当前,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国际社会最需要的是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全面加强国际合作,凝聚起战胜疫情强大合力,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积极参与抗疫国际合作,向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战“疫”仍在继续,最终的胜利就在前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多国多点扩散再次表明,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面对这场全球公共卫生危机,国际社会唯有团结合作,才能战胜疫情。恰逢世界卫生日,向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在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风尚中,弘扬伟大战“疫”精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在应对这场全球公共卫生危机的过程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更加凸显。我们相信,只要各国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携手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就一定能够经受住疫情的考验,共建美好地球家园,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中国西藏网 文/王智霖)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