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山南:琼结镇老党员达娃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0-04-07 21:3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前几日,一位老人缓缓走进社区居委会大院,双手捧着一个黑色袋子,并将它慢慢地放在居委会便民中心柜台上,正当工作人员疑惑之际,只听从他嘴里说了八个字,“我想为武汉捐点钱!”,这位老人便是家住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琼结县琼结镇雪巴社区二组的达娃。


图为达娃老人在自家阳台上浇花

  1949年10月,达娃出生在琼结县琼结镇一户贫农家里。他的一生可谓历经沧桑,由于家境并不富裕,自幼便在家中帮助父母做农活、放牛。到了上学的年纪,他勤奋认真,在学校一直是一名好学生。再后来,他凭借自己的努力,先后担任雪乡(现为琼结县琼结镇)会计,雪乡民办小学教职员等工作。1974年,他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图为达娃(前二排右二)老人于1968年从山南东辉中学毕业时的班级同学合影

  1988年,在民族地区缺乏干部的时候,他积极响应,申请报名并后来当上了雪乡聘用干部。期间,他在农牧区基层,克服种种困难,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和巩固基层政权、促进农牧区经济社会发展等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直至2002年4月根据组织要求回家养老。


图为达娃(后二排左三)老人于1968年从山南东辉中学毕业时年级同学合影

  如今的他已有71岁高龄,尽管在家养老,但他并没有停止学习和工作。作为一名老党员,他仍积极参加社区党组织生活和党内各项活动,并在社区经常教导年轻人,用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帮助后人不断成长,让他们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渐渐地,达娃老人在雪巴社区内有了一定威望,也为促进社区团结稳定尽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2020年1月中下旬,新冠肺炎疫情开始肆虐,达娃便一直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担心着社区居民,也希望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而近日,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正好点燃了达娃为疫区捐款的热情。于是,他将自己2月份生活补助1200元全额捐给了湖北武汉人民。

  在接受采访时,他语气激昂地说道:“祖国正处于危难之际,我作为一名党员不能眼睁睁看着我们的国家受苦受难。我愿意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作为一名老党员该有的责任和担当。我也不求什么回报,只希望能够为组织、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达娃老人的言语中透露着坚定,更透露着一股必胜的决心。对于他而言,只希望自己能够在抗击新冠肺炎战役中尽一份力量!(中国西藏网 特约通讯员/曲杰)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