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美丽蜕变 西藏墨竹工卡县探索大学生就业创业新实践

发布时间:2020-04-14 18:0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学员成果展示 摄影:赵二召

  中国西藏网讯“我们32名大学生学员在特训营期间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发掘自己的潜能,找到了创业的方向。”4月13日,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大学生土旦平措在“格桑花开”墨竹工卡大学生就业创业特训营结营活动中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收获。

  几个月时间,土旦平措从一个害羞腼腆不善言谈的普通大学生到目标明确未来可期的大学生创业者,实现了自己人生的美丽蜕变。目前,首批32名学员全部实现就业。


图为企业代表与大学生学员就业签约仪式 摄影:赵二召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墨竹工卡县从突出解决大学生就业创业观念陈旧、信心不足、适应力弱、职业素养不够等难点入手,不断拓宽援藏深度,探索就业帮扶新途径。

  2019年11月,南京首届“格桑花开”墨竹工卡县大学生就业创业特训营正式开营,通过“1+3+N”特训(1为开展为期1个月的封闭式训练;3为在具体岗位上锻炼3个月;N为经过培训实现就业创业N种可能),开创了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新实践。


图为特训营学员在南京 图片由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提供

  在结营活动中,墨竹工卡县与西藏江苏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重点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就业帮扶、村企结对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携手奔小康,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合作共赢。

  墨竹工卡县将持续深入巩固特训营成果,创新开展“格桑花开人才+”计划,借鉴商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将特训营拓展为格桑花开大学生就业创业成长营,建立大学生就业创业人才数据库,帮助学员制定职业生涯规划,推出人才成长关怀机制,以人才战略助推墨竹工卡高质量发展。(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李元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