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湖南援藏引进的万头藏香猪产业项目落地西藏山南

发布时间:2020-04-24 13:2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隆子县人民政府与湖南省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就隆子万头藏香猪产业项目举行签约仪式。该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首期投资约1亿元,项目落地后将助力当地产业发展,帮助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


图为隆子万头藏香猪产业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据悉,隆子万头藏香猪产业项目将在隆子县选址新建年出栏 3万头以上生猪养殖全产业链项目,包括存栏1200头的母猪扩繁场3个,年出栏30000头的模块化育肥基地,并根据需求情况匹配相应的屠宰、冷链配送、肉食加工场区。目前,项目已完成地勘、环评、设计等前期手续,预计4月底正式动工。

  隆子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圣育表示,隆子县将成立工作专班,为项目提供优质服务,并为企业在其他领域的发展创造机会、提供条件。

  此次在隆子县投资的湖南省第二工程有限公司隶属湖南建工集团,是一家集工程施工、投资开发、技术研发为一体的大型国有企业。企业相关负责人在项目落地前,曾赴隆子县实地调研。他们认为,按照国家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工作部署,藏香猪产业的发展前景良好,并表示将根据隆子县当地产业发展规划,推进深度合作。在发展藏香猪产业的同时还将充分发挥企业在资本运作、县域发展建设等方面的优势,为推动隆子县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湖南国企力量。


图为企业和政府在隆子万头藏香猪产业项目地开展前期工作


图为隆子万头藏香猪产业项目鸟瞰图

  湖南第九批援藏队总领队、山南市委副书记吴巨培表示,隆子万头藏香猪产业项目的成功签约是双方在实地考察、反复洽谈、仔细推敲、充分论证的基础上达成的。相关部门要积极争取有关扶持和优惠政策,为项目早日落地开工、投产达效服好务,实现“湖南相约、山南签约”“克服困难、共同履约”。(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图片由湖南省援藏工作队提供)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