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森林消防员救助放生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发布时间:2020-04-27 10:5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4月25日11时许,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森林消防中队接到巴宜区林业和草原局通知,东久乡有群众电话报警,一只野生动物误入生产厂房,急需救助。


图为被困的赤斑羚


图为消防员为赤斑羚补充水分

  接警后,中队派出救护小组迅速赶往现场,经确认,被困的野生动物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赤斑羚。消防员即刻对赤斑羚健康状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其外体无明显伤痕,生命体征正常。


图为消防员和西藏自治区区林草局工作人员放生赤斑羚

  经与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业局工作人员协商,救护小组将被困赤斑羚在林芝东久赤斑羚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宗则沟进行放生。

  温馨提示:

  1.如发现受伤、受困的野生动物,请第一时间报告相关部门,避免与动物直接接触;

  2.如需接触野生动物,请务必做好防护,佩戴口罩、手套等,无防护条件的应在救助后及时清洗手、脸等暴露部位;

  3.如发现外来物种或者无法辨认的物种,不要自行放生,应交由相关部门处理。(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李国焘)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