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向脱贫攻坚路上的奋斗者致敬

发布时间:2020-05-03 21:2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劳动是改变贫穷的催化剂,奋斗是通往幸福的登云梯”。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唯有劳动才能实现自我价值,唯有奋斗才能留下人生无憾的印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无数个肩负脱贫攻坚重任的党员干部以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的敬业精神,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昂扬斗志,以担当无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脱贫攻坚路上昼夜兼程、砥砺前行。“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让我们向脱贫攻坚路上的“主心骨”表白,向脱贫攻坚路上的奋斗者致敬。

  向脱贫攻坚路上的奋斗者致敬,致敬他们造福人民的初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更是扶贫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攻坚路上“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是扶贫干部的使命担当,更是扶贫干部的初心所在。“只要还有一家一户乃至一个人没有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我们就不能安之若素;只要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憧憬还没有变成现实,我们就要毫不懈怠团结带领群众一起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脱贫攻坚路上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中,无数个扶贫干部不辱使命,淬炼成钢,严守初心,方能完成“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的使命。

  向脱贫攻坚路上的奋斗者致敬,致敬他们扛起脱贫使命。2019年,西藏74个县(区)全部脱贫摘帽,这既是对扶贫政策的肯定,也是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努力奋斗的肯定,更是对西藏扶贫干部艰苦奋斗的肯定。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一项极其重大、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为了如期完成脱贫攻坚既定目标,广大扶贫干部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拿出绣花的真功夫,以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去解决好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众志成城打好脱贫攻坚战。

  向脱贫攻坚路上的奋斗者致敬,致敬他们在一线默默奉献。一张张卡、一户户档、一家家跑,“加班是常态、不加班是例外”,是扶贫干部的日常。在脱贫攻坚一线,无数扶贫干部正用他们扎实的工作诠释着脱贫攻坚的精神内涵。脱贫攻坚的每一项工作都会涉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稍有疏忽,就有可能让群众产生不理解,甚至造成一些意想不到的事件。正是扶贫干部的耐心、热心和恒心,才把一件件扶贫工作干出实效,和贫困群众一起拼搏奋斗,解决一个个发展难题。

  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无数个扶贫干部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他们用双脚丈量着责任的长度,用担当践行着使命的高度,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效,实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精准脱贫,离不开广大扶贫干部的艰苦付出。“五一”劳动节之际,让我们向扶贫干部致敬,向这群默默无闻的奋斗者致敬。(中国西藏网 文/索朗宗吉)

(责编: 盛芳)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