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珠峰脚下的誓言”

发布时间:2020-05-12 14:1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何蓬磊

  中国西藏网讯 为弘扬登山精神,践行使命担当,5月11日,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中国登山队、陕西测绘局联合开展“珠峰脚下的誓言”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言,纪念中国人首次登顶珠穆朗玛峰60周年,庆祝西藏登山队成立60周年。

  新中国成立以来,以贡布、罗则等为代表的登山界老一辈共产党员,不畏艰险,不怕牺牲,顽强拼搏,团结协作,以祖国至上的坚定信念,把五星红旗插上世界之巅,用具体行动诠释了可歌可泣的登山精神。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何蓬磊

  大家纷纷向老一辈登山英雄致以崇高敬意,并表示,要向老一辈登山英雄学习,大力弘扬登山精神。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王德军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又回想起了当年入党时的激动、喜悦,感受到了肩膀上沉甸甸的责任。

  另外,中国登山队、珠峰国测队、新闻媒体界、西藏喜马拉雅登山向导学校分别向西藏自治区体育局驻日喀则市定日县岗嘎镇古热村、辖龙村、孔木村、沃嘎村四个驻村点捐助扶贫资金。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何蓬磊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表示,每一名党员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保护好高原生态环境,带动当地农牧民群众参与登山环保服务工作,努力为高原特色体育事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