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驻村工作队“三顾茅庐”,在海拔3330米建了个小麦(青稞)晒场

发布时间:2020-05-14 20:5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我们以后不用再到处找地方晒小麦了,终于有属于‘自己’晒场了。”棍追巴村村民平措旺堆说道。

  棍追巴点驻村工作队是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县拉绥乡下派驻村点,为加查县棍追巴村和岗巴村联合驻村点。驻村点海拔为3330米。今年4月,工作队在前期走访入户察民情、访民意中了解到,棍追巴村晒小麦、青稞的场地紧缺,满足不了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


图为晒场施工现场

  为此,驻村工作队同村“两委”班子多次碰头商量、实地选址,确定工作方案,决定在该村闲置的空地上建设一个专门的小麦(青稞)晒场。

  晒场选址后,混凝土成了眼下最大的难题。为此,棍追巴点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商讨,决定到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拉林铁路工程指挥部协商帮助解决。经过三次协商,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拉林铁路工程指挥部最终考虑棍追巴村的紧迫需求和群众需要同意给予帮助,为当地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图为晒场施工现场

  我拿耙子,他拿铲子……这场景,农牧民群众洋溢着满满的喜悦。1罐、2罐,直到第5罐混凝土使用完时,部分场地和村主干道到小麦场的道路上还有一段未硬化铺设好,还需2-3罐混凝土。

  眼看晒场就快打好了,可还缺混凝土,且虫草采挖季节即将来临,大部分农牧民群众要上山,一上山就是2个月,且回来时正是收割季节。此事刻不容缓,得马上解决混凝土不足问题。次日,棍追巴点驻村工作队再次前往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拉林铁路工程指挥部协商,并成功取得帮助。

  棍追巴村小麦场子打好了,村主干道到小麦场子的路也通上了。村民一听到这个消息,都纷纷过来看,并表示往后收成有地方晾晒了,晒小麦(青稞)的地方再也不用愁了。

  “充分发挥驻村优势,积极作为,尽心竭力做好每一件事、服务好每一名群众,贡献基层、不负群众,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甘当孺子牛。”棍追巴点驻村工作队队长说道。

  据了解,棍追巴村晒场共使用混凝土搅拌罐7车、约70方,价值52500元,建成面积约200平方米。另悉,该驻村工作队同乡政府还为岗巴村争取到了约50方的混凝土,价值37500元,用于部分道路硬化,切实改善驻地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通讯员/余辛杭)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