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甘肃天祝县《民族团结迎宾曲》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0-05-20 09:1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5月18日,由中共天祝藏族自治县委员会、天祝藏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建县70周年《民族团结迎宾曲》发布会在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博物馆举行。


图为《民族团结迎宾曲》发布现场

  发布会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发布了天祝县建县70周年《民族团结迎宾曲》。该曲时长33分20秒,是由天祝藏族自治县建县以来当地音乐人创作的300多首歌曲作品中精选出来的13首经典作品改编而成,由天祝县音乐家协会搜集整理,中国作曲家姚书文编曲制作。

  天祝,藏语称“华锐”,意为英雄的部落,是周恩来总理命名的全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县,藏、汉、回、蒙古等28个民族共同繁衍生息在这块热土上,在长期生产、生活中,各民族文化艺术相互交融、碰撞,创造、继承和积淀了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郑金花 拜占龙 张新华)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