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开展防灾减灾综合演练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0 13:2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有效提升防范和抵制灾害风险能力,近日,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走进市第一中学开展防灾减灾综合演练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中,指战员向广大师生详细介绍了地灾救援液压钳、生命探测仪、风力灭火机等装备性能,向大家普及灭火救援常识,教授防灾减灾知识。同时,在消防指战员的引导下,师生们进行了灭火救援装备的实际操作体验。活动期间,指战员通过开展消防知识小讲堂、防火灭火和抢险救援装备静态展示、动态体验、发放宣传读物及观看防灾减灾宣传展板等方式,对全校1600余名师生进行科普宣传。


图为装备展示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和森林防火意识,既普及了防灾减灾常识,又使森林防火深入人心,有助于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的效果。(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母昌浩 郭博文)


图为指战员灭火演练


图为向师生展示装备操作


图为师生操作体验


图为发放宣传手册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