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雪域漫评·观两会丨民法典是一部人民的法典

发布时间:2020-05-23 19:3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5月22日,民法典(草案)提请全国人代会审议,这是本次全国两会最受瞩目的事情之一。据悉,民法典草案共7编1260条,在民法典编纂过程中,累计征求意见建议超百万。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凝聚着几代人的心血,历经几十年的努力才编纂而成,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的先河,具有里程碑的重大意义。“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法是万法之母,民法典则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事关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将有力推动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经济社会的发展和老百姓的幸福生活也将能够得到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中国西藏网 文/王智霖 图/李丝雨)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