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文物赋彩 全面小康”——西藏举办文化遗产主题图片展

发布时间:2020-06-13 17:5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2020年西藏文化遗产主题图片展现场 摄影:赵二召

  中国西藏网讯 6月13日是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西藏自治区围绕“文物赋彩 全面小康”主题,举办西藏文化遗产主题图片展,该活动将持续至6月18日。


图为2020年西藏文化遗产主题图片展现场 摄影:赵二召

  该展览分3个版块,共展出图片160余副(组),直观展现非遗保护、传承和发展成果,包含非遗代表性项目100余项,以及项目评审、活动开展、代表性传承人记录等内容,涉及文物和古籍普查、保护近80个工作场景和保护成果。


图为面具艺术展示区 摄影:赵二召

  此次图片展全方位、多角度展示西藏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西藏各族人民为保护、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的积极贡献,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保护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各族人民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向心力。


图为面具艺术展示 摄影:赵二召

  除此之外,西藏自治区组织14家工坊、企业、合作社的18家店铺,参加全国“非遗购物节”活动,销售藏香、藏纸、藏装,以及部分文创产品。


图为面具艺术展示 摄影:赵二召

  近年来,西藏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依托西藏丰富的文化遗产资源,大力推进保护传承和合理利用工作,不断赋予优秀传统文化以时代内涵,各领域均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桑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