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青海涉藏州县工作调研座谈会在西宁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15 10:1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6月14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青海涉藏州县工作调研座谈会在西宁举行。青海省委统战部、青海省直各部门有关领导及青海省各界代表参加座谈会。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历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张云讲话

  调研组组长、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历史研究所所长张云介绍了此行调研的目的,主要是围绕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青海涉藏州县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生态良好、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总结党的治藏方略在青海省的成功实践经验。张云表示,利用这次难得的调研机会,把我们实际所看到的,所做到的,包括学术界总结出来的优秀成果,通过各种途径分享出去,让更多人了解青海涉藏州县经济社会取得的变化发展。

  随后,青海省直各部门有关领导全面介绍并总结了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重要举措在青海省各领域的落实情况。青海涉藏州县是除西藏以外全国最大的藏族聚居区,是国家确定的“三区三州”深度贫困重点地区。脱贫攻坚以来,青海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扶贫开发主要论述为指导,把涉藏州县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和维稳基础工程,作为全省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采取超常举措,尽锐出战,攻坚克难,取得了决定性成就。青海省扶贫开发局副局长马正军表示,到2019年底,青海涉藏州县33个贫困县(市)全部摘帽、661个贫困村全部退出、25.7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有效解决,为全面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外,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都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青海省省委省政府和省指挥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发挥中藏医药优势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保障全省各族人民生命安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为青海省各界代表与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调研组成员讨论现场

  当天下午,青海省各界代表与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调研组成员对此次调研的工作内容、目的、意义展开了一系列的讨论。(中国西藏网 记者/德吉卓玛)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