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阿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技能培训 夯实气象为农服务基础

发布时间:2020-06-23 20:5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6月21日至22日,西藏自治区阿里气象局组织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技能培训,特邀陕西中天有限公司火箭设备厂专家李同、胡江辉授课,普兰、改则、札达、日土四县气象局人影作业人员参加。

  
图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实弹射击训练 摄影:徐伟伟

  培训中,陕西中天有限公司火箭设备厂专家围绕作业装备的基本理论、构造及原理、装备管理、人影弹药管理、空域申请等内容进行细致讲解。

  
图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规范操作培训 摄影:徐伟伟

  为巩固理论学习效果,使作业人员熟练掌握人影高炮的操作程序和操作技能,理论课程结束后,参训人员到野外开展实弹射击训练,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实际操作有效果。通过深入、系统的培训,参训的作业人员已经熟练掌握了人影作业安全操作要求和技巧。

  近年来,阿里气象局积极开展空地结合、跨区域的人工增雨作业,适时科学合理开发空中云水资源,针对人工种草、蝗虫灾害防御、水库蓄水、农田防冰雹等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同时努力拓宽服务领域,积极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力争为农牧民增产增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徐伟伟)

  

(责编: 李丝雨)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