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网评:党员要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敢做善为

发布时间:2020-06-30 20:4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的梦,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实现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中国梦,创造各族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远,我们每一个党员要清醒认识到自己肩上沉甸甸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冲锋在前、率先垂范。

  实现中国梦,党员要有为。实现中国梦,不是空喊口号,是需要实实在在去努力完成的事业,是有规划、有步骤、有蓝图的。新时代,实现中国梦需要党员干部要有高尚的为民利民的思想、高昂的服务热情和扎实做好工作的责任之心。作为党员,要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将个人的理想与民族复兴的宏愿结合起来,把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和人民幸福作为努力志向和精神追求,志存高远,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做实干家,一步一个脚印,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地完成,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实现中国梦,党员要能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促进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总书记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这都表明,党员要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有所作为,不仅需要有坚定的信念,还要有过硬的本领,要在自己工作的领域成为行家里手,力争成为专家、大家。党员不仅要向书本学,更要向实践学,要有如饥似渴的学习干劲,练就一身过人本领,在各自行业中大展身手,才能为实现中国梦尽己所能,有所作为。

  实现中国梦,党员要敢为。党员有理想、有能力、有本领,更要有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敢说、敢做、敢担当”,这是梁家河的乡亲们对习近平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时的一致评价。有多大担当就有多大的成就,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的责任担当意识,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每一项工作,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更要以敢为人先的锐气、自我革新的勇气、进取创新的思维,“危难时刻显身手”。

  2020年7月1日,是我们党的99岁生日,我们正无比接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伟大的事业必须由伟大的党领导,全体党员必须奋勇作先锋、坚贞承大业,有为能为敢为,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绽放人生精彩。(中国西藏网 文/许小娟)

(责编: 杨加才让)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