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136所中学将开展马克思主义世界观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02 21:2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同学们,说起这个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大家是不是不太熟悉……”7月2日下午3点半,在上述开场白中,西藏自治区党委讲师团四级调研员郭玉龙开始向拉萨市北京中学156名高一年级学生宣讲马克思主义世界观。


图为拉萨市北京中学开展马克思主义世界观讲座 摄影:王媛媛


图为拉萨市北京中学开展马克思主义世界观讲座 摄影:王媛媛

  从什么是世界观、世界观的作用到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的作用直至青少年为什么要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郭玉龙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一个个生动实例,教育引导青少年提高科学文化素质,正确看待自然现象和社会现象,正确看待人的生老病死,正确看待人生各种境遇,正确认识和理性对待宗教,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拉萨市北京中学高一五班学生旺珍说,听完老师作的青少年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的讲座,自己深刻认识到青少年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我要把讲座上学到的东西,传递给身边的家人、朋友。”

  据悉,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7月2日起,西藏自治区7市地136所中学陆续开展以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为主要内容的讲座。讲座旨在教育引导西藏自治区广大青少年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