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为奋斗的青春画上最美的注脚

发布时间:2020-07-08 10:2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7月7日,是高考的日子,此刻全国有1071万名考生在高考的考场上经历着人生的第一次大考,回顾当年自己为了应对高考而付出的努力,直到今天我依然敬佩那个曾经努力的自己。正如人们常说的,青春就是要奋斗,没有哪个人的一生是一帆风顺的,没有谁的青春是经得起挥霍的。高考的考场上有成功,也一定会有失败,但只要你奋斗了、拼搏了,就值得赞美,你就是无悔的,当回忆青春的时候可以坦然地告诉自己“青春无悔”。

  奋斗为青春积蓄力量。奋斗是青春的主题曲,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既是时代的主题,更是青年积蓄力量的前提。广大青年作为新时代祖国的建设者和开拓者,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祖国,需要树立远大的理想,补足精神之“钙”,积淀个人雄厚的实力。每一个经历过高考的人都明白,没有奋斗哪来成功,没有奋斗何来精彩,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梦想中大学的校门并不是轻而易举就可以进入的;而每一个进入大学的学子都有着切身的经历,无奋斗不青春,正是无数个奋斗的日夜,成就了青春最美的底色,成就了今天大学校园的自己。回想起那段寒窗苦读的日子,对自己一生的成长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只有靠自己的双手努力奋斗,用自己的汗水才能换来属于自己的成功。高考,是人生的第一块田地,需要用奋斗来耕耘,奋斗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奠定人生长跑的基础。

  青春因奋斗而闪光。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在扶贫攻坚的一线,我们看到了一群又一群“青春的90后”,他们或在建筑工地,或在送外卖,或在忙碌的病房,或在街巷社区……看他们匆忙的脚步,决然的背影,我们看到了在国家需要的关键时刻,中国青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出最美的色彩。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告诫青年“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告诫青年要坦然面对荆棘挫折,要有一股到中流击水的劲头,要敢于实现自我的超越。只有这样,以梦为马、激情奋斗的日子,才会成为人生永远的财富,青春,也会因奋斗而熠熠闪光。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考上大学是每一个高考考生的梦,这两个梦想相连相通,我们就是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实现高考梦、大学梦,实现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

  7月7日,广大考生步入考场。十年磨一剑,只待试锋时。这是青春的战场,愿广大考生为奋斗的青春画上最美的注脚。以后,我们还要步入更大的考场,在更加广阔的天地,用新的奋斗乘风破浪开启新的人生,相信每一个人也一定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展翅飞翔。(中国西藏网 文/许小娟)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