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十一世班禅为科技西藏点赞

发布时间:2020-08-11 16:4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10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来到拉萨柳梧新区的西藏宁算科技集团(以下简称“宁算科技”)有限公司,了解数据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服务、智慧汽车等科技项目和企业助力精准脱贫进展情况。


图为十一世班禅在控制中心内观看宣传片 摄影:王淑

  从拉萨市区出发经柳梧大桥沿东环路向南,出邦噶隧道后便可见宁算科技坐落在山脚下。该公司是全球海拔最高、西藏自治区内最大的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共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一阶段项目已开始正式运营,宁算云正式上线。


图为十一世班禅在宁算科技参观 摄影:王淑

  十一世班禅首先来到宁算科技ECC控制中心(企业控制中心),观看宁算科技宣传片。随后,十一世班禅一行与宁算科技专家团进行了简短的座谈,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十一世班禅对设备运行、能源利用、AI计算、公司的特点优势等方面重点调研。


图为十一世班禅与宁算科技专家座谈 摄影:王淑


图为十一世班禅观摩无人驾驶汽车内部构造 摄影:王淑

  在园区停车场,十一世班禅现场观摩了无人驾驶汽车演示,在看到汽车顺利完成一系列无人驾驶动作后,十一世班禅鼓起了掌。随后,十一世班禅参观了数据机房。

  据介绍,宁算科技正积极推动以国际互联网试验区建设为核心的国际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推动西藏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会同相关部门打造西藏面向南亚的数据大通道,汇聚南亚等区域数据,构建全球独一无二的数据集散地。


图为十一世班禅在数据机房参观 摄影:王淑

  在了解一系列成果后,十一世班禅衷心赞许道:科技的发展谁也阻挡不了,只有占领了技术高地,未来才能有更多、更大的优势。(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赵耀 郑朔)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