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举行康养和绿色旅游示范基地试点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08-11 22:0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8月11日,首批自治区级康养和绿色旅游示范基地试点授牌仪式暨乡村旅游推广活动在拉萨举行。第一批自治区级康养旅游示范基地试点为:达东村、羊八井蓝色天国、甘露曲秘藏药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藏自治区旅游系统统筹落实各项措施,为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据统计,上半年西藏自治区旅游业带动农牧民转移就业4.19万人,实现收入1.67亿元。特别是5、6月以来,西藏旅游率先在全国实现正增长,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5月上旬,西藏率先推动发布了首批自治区级康养和绿色旅游示范基地试点工作,这一批示范性基地各具特色,产业发展上很有带动性和辐射性。大力发展旅游休闲、健康养生等服务业已成为了时下新业态发展趋势。通过新业类和专项旅游的发展,弥补西藏了旅游产品供给和同质性发展的问题。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为应对疫情对旅游市场的冲击,西藏自治区于3月底有序开放了近300余个可进入的自然类景区,并以林芝桃花季为重点,开展了提振旅游市场预热踩线活动,组织区内骨干旅行社赴林芝踩线调研,制定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线路。

  前不久,西藏自治区拉萨达东村等21个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2020年以来,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加强同西藏自治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的对接,对“藏宿贷”业务推进情况进行分析,探讨了推进“藏宿贷”推广的措施。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全力打造独具魅力的乡村全域旅游新模式,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选准产业、精准致富、共同致富。西藏乡村旅游要承担起乡村物质和精神空间存续的重任,与大自然天人合一,与民风民俗和谐共融,努力发掘出形式多样、独具特色的“雪域乡约”系列产品。(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孔夏)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