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移动帐篷”里的致富新门路

发布时间:2020-08-14 10:1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我们从青海省西宁市订购了68套帐篷,在安多县赛马节期间有5万多元的收入。这几天在强玛镇滋格塔尔措,进行帐篷租赁,希望能有个不错的收入。”西藏自治区那区市安多县强玛镇妇女合作社罗次满怀信心的说。


图为安多县强玛镇妇女合作社的“移动帐篷” 图片来源那曲广播电视台

  夏季的草原之上,牧草鲜美、牛肥马壮,西藏各处陆续开始了活动丰富的赛马节。这几天是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安多县强玛镇第一届强玛镇滋格塔尔措旅游赛马艺术节,而这也正是“移动帐篷”租赁队最忙碌的时候。

  安多县强玛镇妇女合作社的68套帐篷,由合作社20余名年轻的成员组成帐篷租赁队,在各大赛马节、度假村租赁,搭建帐篷收租金。在本次安多县第七届格拉丹东-长江源赛马艺术节期间租赁帐篷收入达5万余元。


图为罗次在“移动帐篷”前接受采访 图片来源那曲广播电视台

  近年来,安多县各级基层组织重点扶持“房老板”“车老板”“游老板”“牧老板”,齐心合力,推动精准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深入开展。目前,在“四个老板”带动下,综合效益初现,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注入了发展活力。立足交通和羌塘草原等资源优势,安多县全力开发独特旅游资源,发展旅游产业,吸引游客在安多停留,依靠群众内生动力挖掘“游老板”,带领牧民群众增收致富。(中国西藏网 综合/赵耀)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